网站支持IPv6

成都高新区“五措并举”落实稳就业和保就业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 成都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高质量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加快推进新建社区和社区筹备组就业服务站建设,建成标准化基层就业服务平台67个。创新信息发布手段,依托公共就业平台和成都人才网,开展网络专场招聘4场,促成4495名求职者与企业对接,实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二是高质量推进企业用工保障。开发“高新招工”客户端,收集80余家重点企业7万个岗位,面向社会发布。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高新区、资中、富顺、沿滩等县(区)签订了区域劳务合作协议,并协调人力资源机构加大招募力度,2月下旬以来共为重点企业招募员工12万余人。

 三是高质量推进就业融入双创。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建设“青云‘职’上高校生就业服务平台”,以“云招聘”、“云见习”、“云课堂”、“云展示”为主要职能模块,积极鼓励大学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见习、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新认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5家,为大学生(青年)提供逾2000个见习岗位。持续实施创业富民计划和创业促进计划,推荐20支优秀队伍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成都选拔赛。

 四是高质量推进就业助力脱贫。建立贫困劳动力“一库五名单”4673人,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1285人,贫困劳动力转移规模达到2500人。在11个省定贫困村新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55个,并出台完善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开展就业扶贫技能培训30场,举办各类就业扶贫招聘宣传活动76场,通过就业扶贫活动,提升了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业。五是高质量建设“高新工匠”技能人才队伍。打造高新工匠品牌,评选300名高新工匠,全面覆盖产业、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加快推进技能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共完成新型学徒制培训备案企业15家,涉及2754人,岗前培训补贴172家,线上培训96家,审核通过技能提升补贴5098人,新增技能人才600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