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綦江签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 自贡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78日,自贡市、重庆市綦江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座谈会在自贡召开。会上,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签订了《自贡綦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更加有力地促进两地人力资源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高效集聚;更加有力地优化两地就业创业环境,进一步加快推动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按照合作协议,两地人社部门将围绕两地党政签订的《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区战略合作协议的合作事项,坚持“统筹协调、分步实施、循序渐进、平等互惠、优势互补、互认互通、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原则,以“政策制度一体衔接、公共服务一体实施、就业社保一体整合”为目标,推进自贡綦江人社在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社会保险互认、技能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合作、劳动监察与仲裁服务7个方面27项事项开展合作,高质量谋划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人社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双方将搭建平台、构建机制,深化细化具体内容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进一步筛选项目、落实举措,确保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