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洪雅:“四举措”促进城镇居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 眉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疫情以来,眉山市洪雅县人社局认真分析研判增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业务培训、狠抓对接服务、落实惠民政策等系列举措,稳步推进增收工作,持续提升增收实效。

 一、部门联动促增收。主动联系二产、三产、财政、金融、税务等部门,定期不定期研究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解决增收难题、督促工作开展,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常态;按季收集增收数据和亮点工作,牵头汇总形成增收工作成效台账,确保不因某一部门的数据影响城镇居民增收。

 二、业务培训促增收。召开了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眉山调查队专家对乡镇统计员、社区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开展业务培训,再次讲解记账的重要性、范围、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记账数据质量,增强业务能力。同时要求各调查点制定具体措施,挖掘城镇居民增收增长点,优化上报数据质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客观真实有效。

 三、暖心服务促增收。一是在全局抽调35名干部职工对接联系全县70名记账户,每月入户督查记账的真实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夯实记账基础数据;二是节假日到社区、记账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记账户解答就业、社保、劳动人事、公招考试等人社政策,并帮助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提高了记账户和辅助调查员的补贴标准,调动了记帐户的积极性,提高了记帐质量。    

 四、兑现政策促增收。一是稳定就业,发放稳岗补贴1100余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00余万元,就业见习补贴34万元,培训补贴39万元,技能提升补贴1.2万元;二是鼓励创业,兑现创业补贴1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90万元;三是保障生活,发放失业保险金121万元、价格临时补贴11万元,代缴医疗保险35万元,及时兑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促进城镇居民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