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都市成华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养老保险业务区域协同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 成都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成都市成华区人社局三举措深化养老保险业务区域协同办理。

 一是推进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建立成渝两地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沟通机制,及时对接信息,制定接续办理流程,取消表单邮寄传递的办理方式,通过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信息查询和转移申请,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实现转移申请跑一次不见面办理。自5月取消两地养老保险转移纸质表单邮寄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申请方式已受理两地转移业务98件。

二是实现养老待遇认证就近办理。推动实现川渝两地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和生物特征信息共享,依托四川省协查认证平台、天府市民云”APP、全区116个街道、社区核查认证点,协助居住在我区的重庆地区退休人员办理认证,对老龄、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截至目前,成华区为省内外共计13.3万余名退休人员进行养老待遇核查认证。

三是推动养老保险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深化社保经办领域行风建设和窗口效能建设,持续推进简政便民行动,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精简证明材料,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百项堵点问题,努力实现新办企业社会保险登记零跑路、群众办事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