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都市蒲江县四举措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 成都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双线开展活动,拓宽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依托蒲江微就业求职招聘平台蒲江融媒体中心和63个标准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点等宣传求职媒介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实现大学毕业生足不出户、一键求职。同时,收集全县200余家次企业参加网上招、线下招、赴外招等专场招聘26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持续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拿出2020年事业单位招聘总量50%的名额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毕业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招聘。

二、发挥平台优势,提升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对见习基地的管理和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17家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86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的大学毕业生,已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5万元。联合青羊、泸定举办以创享青春智绘梦想为主题的短视频运营小班培训活动1期,组织开展创业型农业、电商公司短视频培训班1,共培训包括大学生在内的160余名学员

三、落实扶持资金,保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增吸纳大学生就业创业492,其中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30人,核发大学生自主创业实体补贴2828万元全县7个镇街道开发大学生公益性岗位26个,发放补贴13.7万元。核发创业担保贷款785万元,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4小微型企业社保和岗位补贴1.75万元,惠及大学生18名。

四、强化服务保障,保障大学毕业生权益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台账管理,提供2次就业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个性化帮扶服务,确保其“不挑不拣”48小时内实现就业。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招聘大学毕业生的用工管理、社保缴纳、工资支付等行为,为大学毕业生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的就业劳动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