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市彭山区:三举措抓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眉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宣传引导。利用“彭山就业创业”微信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短信等平台,推送高校毕业就业形势、政策、招聘等信息1600余条。发挥创业孵化园作用,设立创业服务窗口;开展“创新创业明星表彰大会“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彭山选拔赛”等活动,召开人才振兴工作会,掀起大学生创业就业高潮。

 搭建平台。多方考虑今年的就业形势,开展系列招聘会和线上网络招聘会活动。通过“春风行送岗位等”线下招聘会3场,共有9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450余个,进场人数4100余人;充分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网、彭山就业微信平台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提供工种390余个涉及就业岗位2600余个,浏览16万余人次,咨询人数3600余人,入职人数1200余人今年全区提供46个中小学教师岗位面向社会公招,提供2个支农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公开招聘临聘幼儿教师24人;并6月开始,每月9日上午在彭山新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行现场招聘会。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

 政策扶持。印制最新政策和补贴申报办理程序等材料,汇编成册,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截止目前新增5家见习基地,目前全区见习基地达16家,已根据企事业单位工作需求开发出纳、管理人员、业务人员等50个见习岗位,签订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生78名。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政策,截至6月底,为3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万元,为9实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9万元,为1035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120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