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宜宾市南溪区:夯实“四个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宜宾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与组织转移就业相结合。以临港智能终端、南溪经开区招聘招工为契机,广泛宣传推送就业岗位,采取“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让2374名贫困劳动力充分就地就近就业;加强与浙江等跨区域劳务协作,联系运输企业开行外出务工集中地专线包车,促进2785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与自主创业相结合。全力抓好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等落地落实,鼓励引导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自主创业,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引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帮助3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自主创业。

 与技能提升培训相结合。把培训地点设置在镇(街道)、村(社区)和实训基地,搭建理论课堂、示范课堂、网络课堂,组织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12期,培训42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7人。

 与优秀农民工回引带富相结合。组织召开农民工创新创业项目包装培训会,推出一批优秀农民工回引项目,结合在成都、浙江、广州等地走访慰问举办推介活动,通过感情引、项目引、政策引等多种方式回引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致富。截至目前已包装优秀农民工回引项目20余个,回引优秀农民工创业项目3个,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7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