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安岳池采取“三”加“三”工作措施,建战“疫”方舱招聘培训点、解群众就业难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广安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开展“三专式”全面排查。一是专人排查,每4个行政村、每个社区设置1名就业协理员,专人排查辖区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就业困难群众,专人排查就业困难未就业人员情况。二是专端采集,利用移动手机就业通软件终端,现场采集就业困难人员生活困难情况,提交县就业局对口分析帮扶政策。三是专档管理,落实专人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效果进行跟踪,每10天对帮扶情况进行调度。

    建立“三层式”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岳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每人联系一个片区机制,二是建立岳池县经开区领导班子每人联系一个重点企业机制,三是建立企业领导班子每人联系一名重点就业困难人员机制,对重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全程跟踪、帮扶销号,对就业困难人员落实6个月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上岗扶持政策,对仍不能实现稳定就业的困难人员,纳入城乡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采取“三段式”就业服务。一是开展保姆式求职招聘服务,点对点、分批次组织就业困难人员进企业参观对接,促进达成就业意向。二是开展师徒式技能培训服务,一对一、手把手组织就业困难群众开展岗前技能培训,熟悉操作技能。三是开展辅导式劳动合同签订服务。面对面、心贴心辅导就业困难人员正确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岳池县通过工作措施,在县医疗器械产业园区临时搭建战方舱招聘培训点,利用产业园区口罩生产岗位大量用工需求,促进就业困难群众达成就业意向,对达成就业意向的就业困难群众开展岗前培训,辅导就业困难群众最终签订劳动合同。截至目前,已专车接送479名就业困难人员参加点对点定向招聘活动8场,为363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促进上岗,解决217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