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市推行人社“三免”服务 打通稳岗返还“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 眉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眉山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共同研究实施全市失业保险普惠性免申报稳岗返还工作方案,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已为469户企业(含困难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108万元,惠及职工3.44万人。

    一是全网通办,推行免跑腿服务。按照能简必简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经办流程和申报材料、申报条件,对于企业申请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只需登录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一键申领,不再要求提供其他书面证明材料。

    二是数据比对,推行免申请服务。通过社会保险大数据系统分析比对,筛选出符合返还条件的普惠性稳岗返还企业,无需申请,集中联系企业进行审核确认,核定返还金额,直接将返还资金预拨至企业银行账户,变企业找补贴补贴找企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三是告知承诺,推行免等待服务。将原先报送审批改为先预拨、后公示、再清算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支付准备金的拨付额度,确保经办机构对符合条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随批随拨。对符合条件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跟进做好资金事中事后监管抽查及资金结算工作,确保基金运行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