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乐山市市中区发挥“双创”新动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乐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市中区积极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动能,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千方百计稳岗位、保民生、促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

一是完善平台增强服务能力。依托“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在市中区44个城市社区和11个镇打造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10分钟或30分钟服务圈,确保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不出辖区即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就失业登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就业创业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重点人群5.1万人次。

二是以需为导提升培训质量。积极组织各类特殊群体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实现培训1100人,创业成功率有效提高到78%。推荐7名成功创业的大学生参加全省第九届“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班,提升经营综合能力,提高创业存活率,为更多创业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扩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印制发放《就业一本通》等宣传资料3万多册,采取招聘会、送培送岗下乡等方式现场宣传政策咨询3100人次,利用市中区人社公众号推送21期就业创业政策,点击量达3.55万人。

四是兑现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托底安置城乡公岗947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17人,发放贷款14160万元,促进吸纳就业31人;受理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申请100人,落实96人创业补贴96万元,促进吸纳就业87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