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安市邻水县“免降缓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广安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广安市邻水县人社局积极好疫情期间省市出台的社保支持政策与国家政策的有机衔接,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免、降、缓、延“力促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

    一是“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对中小微企业2—6月的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5个月。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2—4月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用中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3个月预计可为全县400余户各类参保社会组织减轻负担约6000万元。

    二是阶段性“降费率”期限延长。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至2021年4月30日;2020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仍按上年度全省平均工资的50%标准执行;失业保险总费率按1%执行(单位0.6%,个人0.4%)。预计可为企业减轻负担256.6万元。

    三是“缓缴”相关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难以在缴费期内足额缴纳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的参保企业,允许申请缓缴,缓缴期限原则上自欠费之月起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满期限内补缴社会保险费的,免收滞纳金。目前缓缴金额13.91万元。

    四是“延期”办理缴费手续。受疫情影响,参保企业未能按时办理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申报手续。延期补办时,对参保企业不加收滞纳金和利息,也不影响参保职工个人权益记录。目前12户企业申报延长缴费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