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邻水县“春风行动”组织135名农民工返岗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广安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邻水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开通“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2020212日,上午3辆“春风行动”专车搭载81名乘客从邻水县客运中心出发,前往广东淡水,下午1500又有2辆专车搭载共搭54名乘客前往广东黄江、淡水。市委书记李建勤、县委书记赵璞到车站参加上的发车仪式,为农民工送行。

                               (图为:返岗农民工有序等待“春风行动”返岗专车)

此批农民工返岗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民工服务中心提前帮助返岗农民工了解务工地疫情形势、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合理为农民工制定出行计划。同时,分批组织返岗农民工到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健康服务,为农民工开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在确保返岗农民工身体无异常后,方才纳入统一的出行安排。

                              (图为:为搭乘农民工准备的“春风行动”大礼包)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为农民工免费提供了“欢送邻水农民工平安返岗‘春风行动’大礼包”,装有矿泉水、饼干、湿巾纸、方便食品、疫情须知、维权手册等,为农民工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IMG_0645

                             (图为:市委书记李建勤为返岗农民工发放“春风行动”大礼包)

为确保途中客运、防疫工作有序,运输公司严格对出行车辆进行通风消毒,车辆除配备医务工具箱,还设置了隔离区,若有突发,将对其进行及时临时隔离;每辆车均配备3名驾驶员、1名医务人员、1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沿途体温检测和疫情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返岗。乘车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