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打赢疫情阻击战,人社党员在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甘孜州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后,泸定县人社局党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州县统一部暑和上级部门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通过“五个强化”,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办,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展示人社形象。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排查防控组、业务经办组、信息宣传组、后勤保障组,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业务经办服务工作,并成立局机关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三个党小组为基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结对村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强化管控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听从命令,服从安排,严守纪律,严密防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对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服务,指导干部职工正确佩戴口罩,每日上班、下班进行体温检测,对异常情况进行登记并及时报告。针对有离县经历的7名干部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并每天上报体温情况。购买酒精25升,电子体温计1支,消毒液50斤,消毒洗手液10瓶及各类喷洒工具40余个,对办事大厅、楼道、走廊、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建立干部职工健康管理台账,做好办公区域消杀记录。

强化业务经办。按照人社职能职责和服务群众事项,制定下发了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人社业务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除特殊业务外,其他事项实行“非接触”服务,通过“网上办”“立即办”等方式,及时办理群众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满意服务。发布涉及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工伤认定、劳动监察仲裁、办公行政管理的温馨提示、通知、公告共计8个。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了农民工动态信息及体检台账,奋战一线事业人员台账,完善了社保、工伤、劳动维权等动态数据和信息。

强化街长责任。牵头组建了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农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对“片长制+街长制”的责任区域的疫情开展防控工作,指导泸粮小区和听涛雅筑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小区疫情防控纠察队,组织发动小区群众轮流值守,帮助拟定了小区疫情防控“六个一律”,协调党员与小区困难户结对帮扶。严格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登记,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并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坚定信心。为轮值点添置帐篷1顶,电动消毒喷雾器1台,消毒液2100斤,以及电线电灯等物质设备,组织党员参加小区排查、服务、消毒、纠察、轮值等计120余人次,增强了小区群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d506a8c5387337aea799c678b9dcb27

302b330e412c0921c4795d9cde7cea8

强化结对帮扶。组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小分队,通过结对共建和结对认亲,全力参与结对村的防控、排查和卡点慰问。25名党员干部职工,向235个结对农户,发出230余条提醒信息,为共建村送去了酒精3500毫升、消毒液10斤、口罩50个等疫情防控急需用品,并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慰问品。指导共建村抓好疫情防控3次,要求党员带头,带领群众,认真落实村庄封闭式管理的部署要求,严格管控,严格登记,守好防线,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