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乐山市中区“三个一”助推城乡劳动者应对疫情就近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乐山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建好“一本台账”。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平台“桥梁”作用,针对疫情期间返工复工情况,建立就业排查组16个,科学整合辖区内农民工返乡前务工城市、技能特长和返乡后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等信息,“一对一”建好实名制台账,精准对接就业服务。截至目前,收集返乡务工人员就业信息数据4528条,建立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五省疫情重点区返乡劳动者就业实名制台账972人。

做优“一套服务”。推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协调企业154家,线下现场对接企业65家,准确掌握企业近期用工需求,在“乐山就业”“乐山人才服务网”和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实时推出岗位10509个,为疫区每名返乡劳动者推荐3个以上就业岗位。充分运用微信、APP等线上平台,实行“不见面”招聘,远程面试,实现劳动者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工作。

用活“一个平台”。开通公众号线上培训平台,向返乡劳动者免费推广运用。利用平台大力宣传网上招聘会、网上办就业创业等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学技能,推出烹调、刺绣、农村实用技术等线上培训课程。截至目前,推广宣传信息资料2.3万余份,参加平台在线技能培训235人,提供平台用工推荐、求职咨询等服务744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