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达州市依托“互联网+”实现社保服务高效快捷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达州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达州市依托“互联网+人社”平台,全面实现社保关系转接事项网上办理,让参保人切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一是资料再减。取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跨省转移中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取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办省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只需出示参保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取消收取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等资料。

 二是平台再优。无缝链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手机APP等“互联网+”平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保事项实现“零跑腿”;创建“掌上12333”手机APP,跨省办理企业职工社保关系转移,参保人直接手机下载“足不出户”、“不见面”完成社保关系转接网上办理。

 三是时限再缩。9月份开始,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时,将跨省转移办理时长由原45个工作日缩短为18个工作日,省内转移办理时长由原30个工作日缩短为12个工作日,大幅缩短办理时效。参保人员各个阶段不同地区缴纳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可以合并计算,其个人账户储蓄额累计计算,更好地维护参保人的利益。

 截止目前,全市网上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273件,养老保险关系跨制度转移61件,依托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办理省内转移1056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