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元市利州区做到“三化”规范开展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广元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广元市利州区2020年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全面启动后,聚焦空缺岗位下指标,对照评审标准补短板,提高满意度抓服务,确保职称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提高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与教学业绩,充分发挥好职称评审“指挥棒”的作用。

职称评审数量“科学化”一是优化设置专技岗位。对全区各学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进行清理,按照“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可提高不超过10%,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可提高不超过20%”的政策,提高了各学校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高、中、初级的比例标准从1:3:6提高到不超过2:5:3。二是核定空缺岗位数量。对全区各学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情况进行清理,厘清专业技术中、高级职务的空岗情况。截止9月底,全区各学校共空缺高级专技岗位171个,中级专技岗343个。三是科学下达评审指标数。区人社局坚持“在核定岗位结构比例内且预留20-30%岗位”的原则,结合各学校实际,2020年共下达教师高级职称指标数110个,中级职称指标数202个。

职称评审工作“标准化”一是职称推荐工作实行“三公示”各学校要公示区教育局下达的岗位申报数量,让所有教师职工均知晓职称申报数额;各学校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基础上,制定职称推荐办法并公示学校成立以同行专家和一线教师为主的推荐委员会,集体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二是职称评审工作严把“三关”严格把握好各学校上报的《职称推荐办法》备案关;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管理责任制,在材料审核过程中严格把关评审范围、专业、学历、工作业绩、工作年限、社保缴纳情况等方面的评审要求,确保真实无误,把好职称评审材料审核关;做好评委会及学科组组建、专家抽选等工作,按照评审标准,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工作,提高职称评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把好职称评审关。

职称评审服务“多样化”一是线上线下齐宣传采取开会布置、文件传达、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件精神和职称申报评审相关规定,耐心做好解释,并要求学校及时组织教师学习,提高申报人对政策的理解能力。二是现场解惑答疑,深入部分学校了解拟申报职称的人员数、学校推荐办法制定、职称评审现状等情况,现场政策解答,面对面答惑解疑,有针对性指导学校职称评审工作。三是实时提供服务。建立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交流群,群内实时交流;提供电话咨询,让沟通更畅通,让群众少走路;在评审材料的收审时,根据前来办事人员情况,调整工作时间,确保随到随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