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自流井区多举措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自贡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走访慰问全覆盖。自农民工全覆盖慰问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精心制作新春大礼包15000份,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摸排,目前,共计摸排出农民工2.3万余人,通过分镇(街道)组织召开返乡农民工工座谈会、院坝会等形式将新春大礼包送到每一名农民工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证照办理全马力。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就业局等单位增设农民工证照办理“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目前,累计为676名返乡农民工提供身份证、出国(境)证、就失业证等证照快捷服务。

  根治欠薪全清零。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回头看”、重大欠薪案件“回头看”和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新欠,今年以来,已为17名农民工追回经济损失13.6万余元。

  招聘服务全方位。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吸引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自去年12月以来,已在仲权镇、荣边镇、飞龙峡镇和舒坪街等镇(街道)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6场次,累计43家企业提供岗位608个,入场农民工700余人。

  技能培训全提升。为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以市场急需紧缺职业、技能人员为导向,目前,已开设包括育婴员培训、面点师培训、焊工培训等在内的农民工培训6期,培训农民工20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