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巴中南江县人社局综合施策扶贫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巴中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全民参保扩面,促进老有所养。县人社局印发了《南江县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方案》《南江县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举办专题宣传、实地走访、媒体播放、发放政策读本等方式,着力推进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全覆盖,积极引导贫困家庭适龄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同时,对贫困家庭中满60周岁的人员进行摸排,建立参保动态台账,按规定及时让其享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提高生活水平。截至目前,实现新增养老保险参保4600人、失业保险参保240人、工伤保险参保240人。

 就业力度加大,促进增收开源。县人社局为48个乡镇印发就业扶贫政策挂历30000份,由各帮扶干部入户粘贴上墙,加强法治人社入村,夯实基层基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大就业扶贫行动力度,2019年开发贫困家庭劳动力公益性岗位3485个,打造扶贫示范村10个、就业扶贫车间2个,多渠道转移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19100余人;结合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长赤镇举办2020年首场“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各类政策宣传资料2800余份,进行求职登记62人,达成就业意向40人,为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精准脱贫难起到了重要作用。

 基层人才涌现,促进升级发展。县人社局出台了《南江县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办法(试行)》,与农业局合作,推进农民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培养一批“土专家”、“田园秀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近三年,累计培养各类优秀农民技术人才92名,带动了81个村实现农村产业升级发展,为即将到来的乡村振兴培育新型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