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内江市“四大活动”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农民工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内江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开展迎春座谈会活动。 1月16日上午,内江市举办2020年返乡下乡创业暨优秀农民工迎春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会上,观看了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专题片;宣读了省人社厅、省农劳办的《贺信》和内江市委、市政府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以及农民工服务保障表扬文件、内江市首席技师获得者名单,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优秀农民工代表、返乡下乡创业代表、驻外农劳工作站作了交流发言。

 二是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暨产品展销活动。1月16日上午,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暨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出席并致辞。开幕式上,内江市返乡创业协会与邮政储蓄银行内江市分行负责人签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明叶食品有限公司、内江市市中区千千龙头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四川聚优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电子商务平台商家入驻合作协议。本次展销会组织80余户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参与,包括特色食品、特色服饰、医药制剂、汽车配件等1000余个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三是开展慰问文艺演出活动。1月16日下午,内江锦江国际会议中心,一场具有内江地域特色和“草根气息”的文艺演出带着问候和祝福,让到场观看的优秀农民工朋友、返乡下乡企业家们享受了一场暖心的视听盛宴。此次举办的返乡下乡创业暨优秀农民工迎春联谊文艺演出,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的生动体现,是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重要举措之一。演出包括歌舞、曲艺、戏剧、小品等文艺表演形式,精选12个内江市新近创作的优秀节目,其中穿插农民工和返乡下乡创业代表现场采访,既展现了内江市新农村的巨变,又展示了农民工朋友们的奋斗历程,更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关怀。

 四是开展农民工住房团购活动。1月16日-18日,2020年内江市返乡农民工住房团购会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该活动秉承“行业搭台、开发商让利、农民工得利”的原则,将内江市各大诚信开发商的主要楼盘囊括在列,十余家企业、11个展位携内江市主城区投放的2000余套价格优惠的优质房源参展,力度空前,实属首创。除了巨大的让利优惠之外,针对内江市返乡农民工购房,还额外优惠2万元。同时,更有金融机构现场提供金融贷款服务,农民工朋友可在现场实现一站式购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