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市开通“爱心专车”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 自贡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解决好农民工返乡“最后一公里”问题,1月13日至18日,自贡市首次开通自贡至荣县、自贡至富顺农民工返乡免费专车,共投入资金24.96万元,每天发车12趟次,温暖5400余名农民工回家路。 

精心协调安排专车。依靠驻外机构、在外党组织、异地商会等,调查收集返乡返岗农民工的身份信息、出行人数、出行时间、出行地点。提前汇总全市农民工返乡专车需求信息,统筹协调安排专车趟次,确保返乡农民工不滞留、不延误,第一时间安全到家。

热心接站周到服务。在候车大厅、进出站口设立“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提供特色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旅客提供运输信息咨询、方向指引、行李搬运、应急救助等服务;开通“爱心通道”,精心准备奶茶、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确保农民工乘车所需。 

暖心陪护宣传政策。每辆返乡专车上安排1名随车宣传专员,为返乡农民工发放新春政策大礼包,宣讲自贡市返乡就业创业、加强服务保障的政策措施,让返乡农民工了解家乡变化、熟悉家乡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