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泸州合江县“求实效,强服务”助推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泸州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为确保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保卡“一卡通”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合江县人社局采取多举措有力推动“一卡通”工作。 

  认真清理,“不放过”每一名补贴对象。社保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一卡通一项民生工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惠农惠民补贴涉及人群按时得到补贴,县人社局明确工作重点,积极对接业务相关部门,抓住制卡和发卡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多方对比,反复核查,及时清理出涉及补贴但未制卡的有效数据4万余条,为这些补贴对象开展制卡服务,同时将无法确定人员身份信息的数据返回县级各业务部门核实身份信息。 

  高效便民,“不漏过”每一名制卡群众。为了尽快将社保卡制作出来,县人社局采用“批量制卡+现场零星制卡+网上申办”的模式,为涉及补贴人员及时制卡。另外,从513日到6月底,为了更好地推动“一卡通”工作,政务中心人社局社保卡窗口提前半小时为群众服务。 

  拓展网点,“不错过”每一名服务对象。结合合江县的发展规划,打造“一卡通”服务网络体系。为了做好零星制卡服务,进一步减少群众办卡时间,县人社局积极推动合作银行在乡镇进行即时制卡网点布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即时制卡网点9个,分布于主城区、主要乡镇、偏远乡镇,实现了“一主三副多点、片区协同”的即时制卡服务机制,力争年底将“一主三副多点+片区协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网络体系打造成型,为“一卡通”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宣传发动,“不遗忘”每一名基层群众。为提升群众知晓率,不遗漏任何死角,县人社局专门设立了“一卡通”宣传小组,负责报送“一卡通”相关信息报道。一是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如网站、微信、传统媒体等方式开展广泛性宣传;二是依托12333宣传活动、会议培训、乡镇赶场天等人群密集时段开展集中性宣传;三是动员帮扶干部,走村入户面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四是及时公布全县的即时制卡网点信息和一卡通服务办事指南,方便广大群众自主申领社保卡,开展引导性宣传;五是发动银行和涉及补贴的相关部门开展针对性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