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省人社信息中心【字体: 浏览量:
最近我们四川省12333接到不少咨询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的咨询电话,原来不知不觉就到了毕业季,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大学生创业有哪些扶持政策

A、B:四川人社随身听,人社政策百事通

B:欢迎收听第一期的人社政策随身听

A:最近我们四川省12333接到不少咨询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的咨询电话,原来不知不觉就到了毕业季,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大学生创业有哪些扶持政策。

B:首先,我们来了解下这些政策的扶持对象。我们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处于登记失业状态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就可以享受创业扶持政策。

A:这里要说明一下,刚才提到的大学毕业生是包含国家承认学历的留学归国人员的。

B: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也可以享受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和创业补贴。

A:还有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三支一扶”人员可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B:那么,创业补贴的具体金额是多少呢?

A:对大学生创业实体和创业项目,会给予1万元补贴。如果是领办多个创业项目的,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

B:如果创业资金不足需要贷款,又有什么优惠政策呢?

A:创业大学生可以向创业所在地市(州)团委申请额度不超过1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免息、免担保青年创业基金贷款。除此之外,还会配备一名志愿者导师进行“一对一”帮扶。

B:是的,除了上面说的青年创业基金贷款之外,毕业生创业还可以同时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

A:这个创业担保贷款对贫困地区毕业生,财政部门将给予全额贴息;而对其余地区毕业生财政部门也会在第1年给予全额贴息,第2年贴息2/3,第3年贴息1/3。同时,政府设立的担保基金会提供担保。

B:除了创业补贴和贷款政策优惠外,大学生创业实体吸纳就业的还可以申请一次性奖励。

A:没错,但申请这个一次性奖励是有条件的。对于吸纳就业的创业实体是须要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只有这样才能向创业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B:奖励标准是这样的:招用1-3人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奖励,招用4人及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奖励。需要注意的是,创业吸纳就业奖励总额最高不会超过10万元。

A:是的,以上给大家说的这些只是创业扶持政策中的一部分,如果大家需要继续了解,可以登录四川省人民政府网,搜索《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2017年版)》进行详细的了解。

B:好了,我们本期人社政策随身听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还有需要了解的,欢迎拨打12333进行咨询。


附件:第一期.mp3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