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6日,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四季度工作情况,谋划研究2023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通报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2022年四季度以来,各级就业系统干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加紧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用心用情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力高效推进发现问题整改。2022年就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抓好精准帮扶,促进就业局势稳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助力企业健康稳定运行。要创新思路举措,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技能人才规模质量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要不断完善劳动权益保障制度,营造公平就业环境,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防范就业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各地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稳中加固就业形势,助推经济复苏回暖。要精心组织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突出四川特色品牌确保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要加力推进就业再攻坚活动,持续做好服务方式调整、组织招聘对接、重点群体保障、扶持政策落实、良好氛围营造。要制定完善就业政策全面评估2022年就业政策实施效果,接续制定专项政策措施,靠前发力支撑就业要精心筹备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构建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厅就业处、流管处、失保处等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就业局班子成员,省就业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业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