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胡斌赴省就业局调研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4月21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赴省就业局调研疫情防控及就业服务管理工作。

胡斌深入局机关各处(室、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及就业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胡斌对省就业局疫情防控及今年以来就业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胡斌强调,当前疫情多发散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管理,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一要扎实推动省政府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密切监测主要就业指标运行情况,关注外部环境变化、疫情等对就业的影响,着力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三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主动对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需求,开展好招聘求职、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扶持等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四要打牢基层基础能力。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建设好创业导师、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化队伍,提升工作及服务能力水平。五要着力抓好技能培训。要做好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后半篇”文章,主动服务高校、企业、园区,加强合作,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取得更大成效。六要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要推动援企稳岗政策红利释放到位。同时,要坚持长远意识,尽力而行、量力而为,防止有关政策制定上脱离实际、超越阶段。

厅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就业局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