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王祎率队赴眉山市开展“走流程”并调研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22日,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率队赴眉山市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并调研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落实情况。

一行来到眉山市彭山区就业服务中心窗口,深入体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一件事”和“对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流程,与高校毕业生和失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管理、就业见习、就业援助等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陪同他们办理就业见习岗位申请、失业登记等业务。王指出,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突破5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实名制管理,提升就业服务针对性,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切实做好失业人员精准帮扶,强化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举措,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

随后,王一行前往眉山市彭山区、东坡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调研。在沈厅家庭农场、四川固邦木业有限公司和东坡创客孵化园,王与返乡创业大学生刘沈厅、胡勇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孵化园区入驻企业情况,并指出,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就业部门要将创业扶持政策用好用活用够,主动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场地、人员等实际困难;孵化园要以龙头科技企业为依托积极打造全链条孵化生态圈,做大做强创业带动就业这块“蛋糕”。在眉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王现场观看了就业大数据平台和职业技能培训监管平台演示,对眉山市就业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祎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做好技能培训监管、失业风险监测预警等工作。在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等情况,并指出,要持续做好重点企业常态化用工保障,采取安排人社服务专员、鼓励校企合作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招用工难题。

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业指导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