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川渝选拔赛四川省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7-02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72日下午,由省人社厅指导、省就业局主办的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川渝选拔赛四川省复赛在成都圆满落幕,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出席赛并讲话。

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省赛三个赛道,分别为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综合能力赛有“小组突围赛”和“十强风采赛”两个赛项,微课作品赛由专家评委集中评审。在个人综合能力竞赛方面,全省共有500余名创业培训师资参赛,经市(州)层层推荐选拔51名优秀创业培训师资参加省级赛。在6月29日—7月1日的“小组突围赛”中,SYB赛道的选手们通过理论测试赛、实战能力赛、精品课展示等环节的较量决出SYB创培全省十强网创赛道的选手们通过基础理论测试、上机实操、精品课展示等环节的比拼,决出网创培训全省十强。

王祎指出,近年来,我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省创新创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创新创业热潮蓬勃兴起,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省现有创业培训师资7000余人、国家级创业培训师11位,保持着每年培训13万以上创新创业学员的增长体量,创新创业已然成为我省“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支撑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王祎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相互切磋、相互激励,为促进我省创新创业工作汇聚起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全省创业培训工作者,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继续创新探索创业培训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共谱创业人才培养新篇章。

7月2日的“十强风采赛”中,选手们围绕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技术运用和现场展现等方面展开了“十佳讲师”排位的激烈角逐。最终,刘宇、丁兰、马文娟等10位优秀师资被授予“2021年四川省创业培训十佳讲师”称号;遆佳、汪芳、何川等10位优秀师资被授予“2021年四川省网络创业培训十佳讲师”称号。我省将推荐各赛道排名前三的选手代表四川参加川渝选拔赛。在马兰花微课作品竞赛方面,全省共有169件作品参赛。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作品20件,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其中,付磊的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创业融资优选方案等10部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的微课作品评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