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凉山州专班培训动员会在西昌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619日,人社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就业增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凉山州专班培训动员会,省就业局局长、人社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就业增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祎出席会议并讲话。凉山州人社局、成都市就业局主要领导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首要之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力以赴、用心用情推进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是当前全省人社系统一号工程”、“重中之重”,大家要始终坚持“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围绕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要抓细抓实精准识别,依托安置点社区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服务专员等各方力量,全面采集搬迁家庭人口、劳动力基础信息和技能水平、就失业状态等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抓细抓实劳务输出,主动对接输入地人社部门服务机构,积极建立劳务协作机构和专人联系机制,组织好各类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强化搬迁劳动力供需对接,做好跟踪管理服务。要抓细抓实就地就近就业,深入推进实施“1131”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好就业扶贫十五条、返乡创业22条措施等相关政策,做好公益性岗位规范化管理和兜底安置。要抓细抓实技能培训,协助当地人社部门,围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搬迁群众培训就业意愿,研究制定、细化实化集中安置点搬迁劳动力年度培训计划,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加强培训工作的督导检查,规范培训行为,提升培训质效。

会议要求各到县工作组成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在负责县的集中安置点开展就业增收工作,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坚守岗位,轻车简从,深入一线,直插点位,不搞花架子,不敷衍应付,不增加基层负担,以过硬的作风、严肃的纪律彰显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省就业局农劳处对凉山州安置点就业增收各项政策、工作开展、生活常识等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省就业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市、凉山州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人社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就业增收工作凉山州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