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王祎同志赴成都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23日,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一行成都市走访劳动密集型企业、新经济平台公司、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企业用工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58同城、四川东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及零工市场建设情况

在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四川舞东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时,王祎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人才培养、政策享受等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保障用工需求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并对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优势,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全力解决大龄人员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祎出,就业部门要会同相关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培训方案,推动企业不断完善职工技能培训机制,强化公共实训基地和职业院校等功能作用,形成“企业为主、院校支撑、政府推动”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合力。

58同城负责人座谈王祎指出,就业部门要充分利用平台企业的技术优势,在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失业监测等方面加强与平台企业交流合作和数据共享,为政府研判就业形势和更好科学决策提供多元化的信息数据支撑。

在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王祎通过扫描“锦江慧求职”小程序,亲身体验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岗位推荐、精准匹配、后续跟踪、劳动维权”等全链条就业服务流程,对成都市精准聚焦灵活业人员求职需求,创新打造灵活就业人员求职小程序的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推广应用工作提出要求。

省就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就业指导处、培训处、农劳处、创业指导处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市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