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1年第十期“我能飞”创业护航行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月16日至17日,由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的2021年第十期“我能飞”创业护航行动在成都成功举行,40余位创业指导专家集中坐诊咨询,为广大“我能飞”创业学员“把脉问诊”,提供针对性、专业化服务指导。活动分专家讲座、主题分享、坐诊咨询、创业沙龙、专题研讨五个环节进行。

专家讲座国家级SIYB培训师代庆围绕后疫情时代创新创业进行发言,从清、稳、新、勤四个方面鼓励创业者认清创业形势,了解政策导向及行业市场变化,明确企业定位,创新产品,革新技术,塑造良好的企业品牌和口碑,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省创业指导专家李正志作了“与‘对的人’在一起成长”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与创业指导专家们一起为创业者们出谋划策、服务指导的美好回忆以及陪伴创业者们在创业路上砥砺奋进的难忘经历,鼓励创业者们永葆创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时代勇敢逐梦飞翔。


主题分享。宋彧、卢峰、曹坤燕3位“我能飞”学员作为创业者代表,从“创业初心”“企业管理”“企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其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回顾了参加“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的精彩瞬间和难忘经历,讲述了参加“我能飞”培训后,自己的提升成长和企业的发展变化,用“心中有光·何惧远方”激励创业小伙伴们在创业前行的路途中努力拼搏,蓄力能量,在各自行业中发光发热。


坐诊咨询。根据创业指导专家擅长领域及指导特点,结合创业者的创业阶段、行业及需求进行科学分组,重点围绕“创业政策”“法律财税”“产品策划及营销推广”“自媒体引流及带货”等专题进行集中坐诊咨询,为创业者们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他们理清思路,解决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指明方向。

创业沙龙。创业者们围绕“疫情时期如何活下去”、“双减背景下企业如何转型”、“企业团队建设以及企业合伙的选择”以及“自媒体时期如何在流量上下功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自由讨论,通过思维碰撞、头脑风暴的方式,共同探讨疫情下企业的生存发展方向,并邀请创业导师进行针对性地个案辅导。

专题研讨。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和创业者代表开展创业培训研讨,收集了解创业者培训服务需求,听取了创业指导专家意见建议,通过深入座谈交流,积极吸收做好创业培训和服务指导工作的好方法、好思路,为进一步推动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40余位创业指导专家全程参与,倾情指导。他们中既有理论精深的政策专家,又有知识结构严谨的高校教授;既有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又有实力雄厚、眼光独特的投资人;既有深耕创业工作多年的培训专家,又有专业能力拔尖的行业领军人。活动通过专家集中坐诊、现场答疑解惑、专题互动交流等形式,有效帮助创业者们解决了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为创业者后续发展不断加油助力,为初创企业成长壮大持续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