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1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月14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共同主办,省就业局、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成都高新区社治保障局承办,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招行成都分行支持的四川省第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闭幕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至此,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退役军人厅副厅长陈发清,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卫德,就业局局长王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财政厅社保基金中心主任颜彦,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毛洪,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张莹,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小额贷款中心主管段恬湉,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潘勇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项目、单位颁奖

    闭幕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代表省政府作讲话他指出,本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精彩纷呈、成果丰硕。通过大赛,发掘创业典型,展示创业风采,搭建了资金、技术、人力资源等供需对接平台,构筑了“政、产、学、研、用”的融通创新渠道,促进了创新创业的全要素聚集,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他强调,四川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群体投身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创业者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激发创业活力、拓展就业空间、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他希望,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着力构建支持创新创业的全周期、全链条工作体系,紧扣创业者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政策、服务资源,鼓励更多的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希望广大创投、创服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创业者提供培训交流、融资支持、孵化培育等全方位服务,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创新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创新创业工作,共同为创业者提供宽广的舞台、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广大创业者始终保持坚韧执著的拼搏定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砥砺奋进中锤炼意志品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书写新的篇章。


    胡斌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指出,本届大赛成果丰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积蓄创新势能、厚植创业沃土。秉承开放办赛理念,打破参赛选手户籍、地域、年龄等限制,不同国籍、地域、学历、行业、年龄的人才都可以到“天府杯”大舞台上一展身手。鼓励吸引更多优秀创业者参赛,不断积蓄创新势能,厚植创业沃土。是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大赛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互联网+”“一带一路”、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工作,选拔了一批信息化程度高、带动作用强的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和文旅项目,以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是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创业服务。大赛秉持“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除对获奖项目给予奖金和荣誉奖励外,着重做好赛后的跟踪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积极给予创业孵化、投融资对接、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配套政策支持和服务,有力地促进了参赛项目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全民参与、影响广泛同步开展“我和天府杯”短视频评比活动,有力的宣传了各地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和创业环境,为历届参赛项目搭建了展示、推广平台,激发了各类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本次大赛以“筑梦天府,创赢未来”为主题,共吸引320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乡村振兴创业赛979个,加工制造创业赛538个,现代服务创业赛1685个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12月13日下午,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包浆豆腐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奖金5万元;鑫诚膨润土等1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并获得奖金3万元;钦乐工坊等1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并获得奖金2万元。大赛邀请了35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担任评委,帮助参赛项目获得意向性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5.8亿元。

闭幕式上,主办单位向给予大赛大力支持的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颁发了特别贡献奖。闭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参观了大赛成果展。

大赛期间,主办单位还举办了创新创业峰会、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创新开展“我和天府杯”短视频网络评比活动,吸引5612.8万人观看、49万人互动点赞,并对两个短视频评比项目前十名分别授予“最美创业家乡”和“最美创业项目”称号,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