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黄晓东赴昭觉县调研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5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314日,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赴昭觉县,实地调研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工作。

黄晓东先后来到昭觉县谷曲乡瓦洛乌村、树坪乡腾地村,实地调研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贫困户麻觉力作、沙马列波家中,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和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提高技能、积极就业。

黄晓东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打赢凉山彝区脱贫攻坚战,攻克深度贫困最后的“堡垒”,事关全国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大局。省决胜脱贫攻坚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的同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座谈会、厅决胜脱贫攻坚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服务座谈会精神,紧扣“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改进工作作风,变“督战”为“参战”“实战”,全力抓好就业扶贫工作落地落实。

黄晓东强调,要聚焦精准、聚力精准,把身子沉下去,把情况摸上来,把措施提出来,做深做细做实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一要摸清贫困劳动力底数和就业状况。逐户逐人摸清底数,完善“一库五名单”基础数据,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精准施策。二要千方百计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要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和金华市定点招工为契机,主动配合、精准对接,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要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发展,鼓励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三要深入推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扎实开展行前健康服务、“专列专车”集中送岗、“点对点”返岗复工等活动,全力保障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四要用好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政策。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和疫情防控实际,大力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结合实际调整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为大龄、残疾等特困家庭提供兜底性保障。

省决胜脱贫攻坚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综合组、昭觉工作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昭觉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