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公布失业保险金申领和稳岗返还网上办理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2-25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失业保险金申领和稳岗返还网上办理平台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和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四川省及时公布失业保险金申领和稳岗返还网上办理平台,确保失业保险待遇和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按时足额发放。

一是优化经办服务。各地充分利网上经办平台、APP、二维码或公众号等渠道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和企业稳岗返还业务,主动将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和企业稳岗返还业务办理渠道向社会公布,保障网上渠道畅通,同时公布本地区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和企业稳岗返还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将相关信息主动推送给参保企业和参保人员。

二是精简办理流程。目前暂不具备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和办理稳岗返还业务条件的市(州),通过电话申请或邮寄材料等方式,实行失业保险金申领和企业稳岗返还业务不见面办理,并及时公布办理电话和邮寄地址。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采用告知承诺的方式,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完信息系统。各地结合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服务平台建设,抓紧优化和调整经办信息系统,尽快实现网上经办,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