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24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成都市高新区菁蓉汇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创博会是我省以创业为主题的品牌化大型展会,通过两天的主题展览、论坛、交流会和特色活动,全面展示了四川近两年的优秀创业项目及创业服务成果,探讨了新时代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搭建起了创业项目与市场融通对接的综合平台。本届创博会呈现出四大特点:

线下布展、线上观展,参展项目亮点纷呈

本届创博会吸引了全省126个优质创业项目、6个品牌创业服务项目、5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21个市(州)的代表性创业园区参展。创博会以线下布展、线上观展的呈现手段,充分展示了我省近两年的优秀创业项目和成果。参展项目中,既有软瓷、玄武岩纤维、军用航天火工、液压扩展器、钒钛蠕墨铸件、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等高科技创业成果的闪亮登场,还有牦牛绒围巾、嘉绒丹巴刺绣、竹编灯具、木版年画、特色农产品、休闲食品等民族化、生活化创业产品的争奇斗艳,涵盖科技、文化、医疗、制造、药品、农业、食品、旅游等行业创业项目、创业产品将创博会装点成我省创业的“百家汇”“嘉年华”,充分展现了我省创业百花齐放、满园春色的成果成效。

大咖齐聚论坛,共话乡村振兴

本届创博会举办的“双创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邀请了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知名专家、企业家和创业典型,通过主旨演讲、双创赋能成功创业案例剖析、圆桌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双创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新思路、新路径,在为广大创业者和创业服务工作者搭建了深度对话、碰撞思想平台的同时,更推动了创业智慧、创业力量的凝聚、扩散和辐射。

聚焦创业服务,促进交流共建

本届创博会举办的“高校就业创业渠道拓展交流会”,通过知名电商孵化机构负责人主题分享、高校与电商孵化机构沟通洽谈,促成高校与电商孵化机构现场签约合作,为打通高校毕业生与电商孵化机构之间链接通道作出了积极探索。据了解,攀枝花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6家高校与电商孵化机构现场签订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合作意向书。

“创业导师交流分享会”,通过邀请优秀创业导师分享创业服务工作经验,探讨下一步创业导师服务工作重点和方向,将进一步促进创业导师服务质量、水平持续优化提升,为创业者提供更精准的指导、更专业的服务。

搭建直播平台,助力产品推广

本届创博会举办的“创业产品推广”线上直播特色活动,通过在创博会现场搭建线上直播平台,邀请专业主持人和推荐嘉宾对21个市(州)遴选的30个优质创业项目(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吸引了大量观众线上互动,有效帮助优质项目拓宽市场,增加产品影响力,助推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统计,23日至24日两天,线上点击量共计达281.79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