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喜报:四川省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1月12日,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赛在江西景德镇圆满结束。本次竞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分为半决赛、决赛两个赛程,包括理论知识考试、个人亮点展示、服务案例情景模拟、擂台赛等环节。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33名职业指导人员和33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分别角逐“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和“全国十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省3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全国十佳”,雅安市朱陈贤、泸州市蒋珊荣获“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宜宾市严光绪荣获“全国十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同时,我省获得全国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组委会还对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和案例进行了评选,我省共获得10个奖项。在全国优秀就业服务项目评选中,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点亮生涯”职业指导行动》、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就业110”“三个工作日”帮助就业》获得二等奖。在全国优秀就业服务成果评选中,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点亮生涯”职业指导案例集》获得二等奖。在全国优秀就业服务案例评选中,《宝妈如何游刃职场》获得一等奖;《贫困家庭女大专生职业指导》、《助力战“疫”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获得二等奖;《失业青年如何走出“宅门”》等4个案例获得三等奖。

职业指导人员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是就业战线的一支重要队伍,在公共就业服务的各个环节承担了大量工作,为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打通了公共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努力加大职业指导人员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的选拔培养,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