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疫情防控期间,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0-01-3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稳定全省就业局势,130日,四川省人社厅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是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大力推广远程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二是组织开展线上创业服务。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微信、QQ、网络直播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坐诊、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线上服务。大力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审核、办理,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                           

三是有序促进转移就业。依托四川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精准掌握返乡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通过线上平台和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平台,做好岗位精准推送。利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对符合流向条件的务工区域做好就业岗位收集储备。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农民工就业,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创业。  

四是稳步推进失业保险网上经办。实现失业保险金申领、稳岗返还、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等网上受理、审核、反馈、查询,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尽快完成2019年度已申报稳岗返还企业的审核认定和资金兑现,及时启动2020年度稳岗返还工作。                   

五是精准实施就业援助。依托线上服务平台,及时开展就业困难群体认定,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等相关政策。    

网上办理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可以通过以下渠道。

渠道一

关注四川e就业服务号,手机办理就业创业服务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130124153

渠道二

网上求职招聘请登录四川公共招聘网(www.sc91.org.cn)。

渠道三

网上办事请登录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成都市就业网上经办系统——

参保地或就业地在成都市的办事群众请登录成都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线上业务(https://es.cdrsigc.com/terminal/pc/index.html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