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19年“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省就业训练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推动全省高校“双创”服务工作升级,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创业形势,熟悉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20193-12月,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2019年“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四川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艺术学院等20所高校开展,6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沙龙等指导活动,在全省高校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2019年活动突出了“创业指导、创新引领”主题,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每所高校活动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延长至两天;参加人员从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创业实体的大学生,扩大到高校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老师;活动的内容也从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导师专题辅导,拓展到创业示范培训、创业沙龙、坐诊咨询、项目路演和实地走访创业企业,“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将指导工作落地做实,更加有效地服务于大学生创业者。同时,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将此活动与“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有机结合在一起,对创业意愿强烈、创业项目优秀的学生,直接安排参加“我能飞”培训,培训和食宿费用全免。

2019年活动共邀请省创业指导专家63人(次)赴20所高校进行服务指导,累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导师专题辅导、创业示范培训、创业沙龙、坐诊咨询、项目路演等114场(次),实地走访创业企业40多家,受到社会各界和大学生创业者们的普遍好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全省就业创业形势,熟悉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升了就业创业能力,增强了就业创业信心。

2020年,省就业训练中心、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将在省人社厅领导下,紧紧围绕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指导实效,切实做到活动项目精准化、活动方式多样化、服务指导持续化,以更丰富的内容、更高的标准服务全川大学生创业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