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暨基金年报布置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17日,全省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暨基金年报布置会在蓉召开。会议主题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省政府、省厅关于失业保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失业保险工作的亮点和特点,研究分析当前失业保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不足,谋划2020年全省失业保险工作的重点和任务。省就业局副局长李健参加会议,并就加强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和基金安全防控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和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在“稳就业”的全局中谋划推进失业保险工作,不断以目标创新举措,以落实体现实效,有力凸显了失业保险对民生保障的温度和质感。一是稳费率,企业减负明显;二是稳预期,扩面征缴明显;三是稳岗位,援企力度明显;四是稳监测,失业预警功能明显。同时,技能提升有新政,专技职工享实惠;援企稳岗有新政,困难企业享实惠;信息化建设有突破,服务对象享实惠。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失业保险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围绕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和失业保险待遇核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梳理。

  会议强调,下一步失业保险工作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失业保险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一要突出主责主业,在经办服务上有新突破,各级失业保险经办单位要注重政策的普惠性、巩固经办的安全性、突出业务的操作性;二要突出工作重心,在政策执行上有新作为,要继续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大力推进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着力提高失业动态监测预警水平;三要突出基金安全,在风险防控上有新手段,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风险防控制度,狠抓廉政警示教育;四要突出作风建设,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要深入贯彻“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总体要求,固化“练兵比武”活动成果,积极培养失保干部的创新意识,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失业保险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会议布置了2019年度失业保险基金决算工作,进一步研究讨论了优化完善《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失业保险模块和《失业保险基金财务综合管理平台》的措施办法。

  局办公室、失业保险处、信息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同志,各市(州)就业服务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处)长、银海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