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内江市12333热线中心耐心做好2021年社保费用批扣解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内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数据网络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期,内江市12333热线中心连续接到75名群众来电反映社保费用被扣除问题。来电群众表示之前已缴纳了2020年社保费用,但近日银行短信告知,被自动扣除了2021年1月份的社保费用,费用在6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表示十分不解。

咨询员首先耐心安抚来电者的情绪,引导群众将自己的情况详细说明并如实做好登记。随后立即向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转达群众意见。社保部门回复此次代扣为税务部门统一批扣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用,并且是按月扣除,待2021年下半年缴费标准出来以后再自动补差。咨询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回电有关来电群众并详细说明了相关政策。经解释,接电群众均表示理解,同时也对咨询员耐心细致解答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税务部门此次是针对已经签订批扣协议的灵活就业人员进行扣费,如果群众需要签订代扣协议或自助办理缴费手续,可拨打税务部门热线12366详细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