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德眉资12333携手入校园进大厅•助力
四市人社咨询服务同城化”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成都市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抗疫情,稳增长”的特殊时期下,928日至30日,成都人社12333首次携手德阳、眉山、资阳,走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共同开展了“成德眉资12333携手入校园进大厅助力四市人社咨询服务同城化”主题宣传活动,面向高校毕业生精准解读就业创业、职业技能提升等人社惠民政策,促进高校学子实现高质量就业;围绕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四市联动咨询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助力四市人社咨询服务同城化发展。

一、提前发力预热造势,营造主题宣传良好活动氛围


    与局属单位市人才服务中心深度协作,以2020秋季“蓉漂人才荟”暨“成渝双城”(成都)人才招聘会为契机,组织12333业务骨干提供面对面服务,为现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社会人员详细讲解与其切身相关的高校毕业生入户、档案转移、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人社知识法规,以实在的帮扶举措促进求职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二、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为高校学子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组织四市咨询业务骨干,通过在校园人流密集区域设置12333咨询服务专区”、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同步宣传、开展“人社知识大讲堂”三种形式,紧扣毕业前、离校后“两个关键环节”,精准解读各地出台的涉及社会保险、就业招聘、档案户口存放、创业就业扶持等一系列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人社惠民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提高就业能力,维护就业权益。

三、四市合力联动发声,形成互动互通互助宣传新格局

   

    联合德阳、眉山、资阳三地人社部门,分别在各地咨询大厅设立“四市连线咨询服务专席”,将各地涉及社保关系转移、社会保障卡、劳动维权等具有共性的非紧急性咨询诉求,通过“实时呼转”、“记录转办”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实现“一地呼入、四市联动”。

活动期间,通过“四市连线”方式提供咨询服务1.86万人,四市互转咨询来电及业务转办单190件,为2000余人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2万余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