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就业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三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月3日,省就业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三重”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组近期对贯彻落实中、省系列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三重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研究谋划2023年全省就业服务管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为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局属各单位汇报了“三重”工作完成情况,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省就业局局长王祎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局“三重”工作统筹到位、推进有力作开展有声有色,特色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全年就业服务工作在稳定经济基本大盘方面更有力度,在促进就业发展大局方面更有强度,在服务保障民生大事方面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差距,补短强弱,迎难而上把握机遇。就业工作面临就业市场需求收缩重点群体就业压力较大就业领域风险隐患增多等复杂形势,工作不同程度存在创新突破、严实作风、执行落实不足的问题,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等有力因素和积极条件,因时因势调整工作举措和办法,要紧起来、快起来、忙起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及早谋划今年工作,开拓创新,推动整体能级跃升一是架梁立柱重谋划。谋大事、抓大事、成大事至关重要,要在政治站位的高度上再提升,在推进落实的力度上再强化,在谋划研究的深度上再挖掘,在服务群众的温度上再用心。二是担当作为重实干。要坚持“干”字为先、“敢”字为要、“拼”字做核。要干起来、动起来、抓起来、推起来、亮出来;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敢于攻坚;要拼敬业精神、拼严实作风、拼奋进状态、拼干事劲头、拼争先创优、拼能力水平、拼业务功底、拼成果成效。三是全面从严重规矩。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四是团结奋进重形象。团结出生产力、出凝聚力、出战斗力。要强化班子的团结、干部队伍的团结,注意处理好厅局内外和上下左右的关系,团结带领全局和系统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奔跑实干、攻坚敢干,推动全省就业服务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省就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