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社部就业司调研组来川开展春节后就业形势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5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春节后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安排,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司派出调研组赴全国部分劳务大省开展春节后就业形势专题调研工作。赴四川调研组由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越带队,于2月10日至11日在我省开展调研。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红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四川多联实业有限公司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四川舞东风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欣闻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柳林沟村、爱苜农场、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宏发电声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并与省、成都市、德阳市人社部门有关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春节后企业生产经营和招工用工、劳动者求职就业、农民工外出务工等情况。

红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返岗、用工缺工等情况,与部分企业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在社保补贴、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调研组现场了解市场在做好灵活就业劳动者公共就业服务的有关举措,并与市场求职者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求职者求职意愿、求职困难和有关诉求在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柳林沟村调研组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民工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情况,并赴爱苜农场了解本地企业吸纳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有关情况。随后,在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德阳市、中江县春节后就业总体情况介绍,以及当前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对我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项政策措施得到落地落实,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组织农民工返乡复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四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作风务实工作得力,节前就谋划部署有关工作,及时掌握就业形势情况,为调研组提供了较为全面客观的分析研判材料,有力保证了此次调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厅就业促进处、农民工工作处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成都市、德阳市人社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