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就业局召开2022年“三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 【字体: 浏览量:


1月18日—19日,省就业局召开“三重”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2年全局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会上,局属各单位汇报了本单位“三重”工作有关情况,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省就业局局长王祎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仍然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外部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全省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做好“三重”工作,要创新谋划下深水。三重”工作要紧密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瞄准痛点堵点难点和敏感点关注点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完善。一要坚持在系统架构上再务实功、下深水。着力搭建起各板块工作的四梁八柱和工作体系,防止见子打子和零敲碎打。二要坚持在导向思维上再务实功、下深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矛盾和短板弱项,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努力实现就业服务工作的示范效应、品牌效应、率先效应和前列效应。三要坚持在重点突破上再务实功、下深水。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跃升,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四要坚持在创新引领上再务实功、下深水。注重服务模式、服务手段、服务体系创新,全力抓好易地搬迁安置点就业增收等大事要事。

会议指出,做好“三重”工作,要优化方法提效率。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善于借机借力借智,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三重”工作,要狠抓落地重执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牢扭住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不放松,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省就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