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5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24日,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3日全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和2021年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做到确保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确保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总量不降、安置对象适当调整、有序轮转,确保2021年脱贫人口就业规模与2020年基本持平。他要求,要坚持多点发力,做细做实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各地人社部门要会同扶贫部门扎实做好信息摸排,动态掌握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信息变化。要优先保障稳岗就业,把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作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重点帮扶对象,做好未返乡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留守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要优先促进务工返岗将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作为有组织劳务输出的优先保障对象,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要紧贴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现实需求,进一步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多渠道促进就地就近就业。他强调,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扶贫部门的合作成果,积极配合扶贫部门,同向发力、精准施策,推动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向此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就业扶贫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人社、扶贫部门共同做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认识要深化,要把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措施要细化,要对标确保2021年脱贫人口务工人数不低于2020年、确保脱贫人口省外劳务输出总量不低于2020年、确保公益性岗位规模不低于2020年、确保有劳动力的脱贫人口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确保脱贫人口家庭收入不低于去年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加强省际岗位对接,做好“点对点”劳务输出,不断拓展省外务工渠道;加强工业园区用工对接,充分发挥小微企业、涉农项目以工代赈吸纳作用,不断拓展省内务工渠道;做好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帮扶和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不断拓展就近务工渠道。三是责任要强化,要把做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重要内容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落实。

省人社厅、省扶贫移民局相关处()负责同志,省就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市(州)及161个县(市、区)人社局、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