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推广暨职业培训券应用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123日,全省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推广暨职业培训券应用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交流总结前期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和职业培训券试点成果,分析研判系统治理前三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问题,安排部署全省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推广和职业培训券应用,进一步提升全省就业创业培训规范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乐山市分别就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试点工作和职业培训券试点工作作交流发言,省就业局信息化办介绍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功能。

王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就业系统前期系统治理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系统治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前期治理体现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创新推进精准发力、宽严有度质效双增三个方面的特点和成效。针对下一步系统治理工作,他要求,地要挖根溯源抓从严整改,过筛子的方式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再筛查一遍,加强整改的跟踪问效。要靶向发力抓督导督办,强化实地督导、工作调度和内外联动,形成多元发力、真督实查、终端见效的工作态势和格局。破立并举抓体系构建,进一步规范完善制度办法、构筑搭建信息平台、重组遴选培训机构、优化健全体制机制

王祎指出,推广应用培训监管平台,是紧跟时代发展、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现代化的紧迫需要是深化系统治理、防范就业培训领域廉政风险的紧迫需要是提升培训质效、增强职业培训监管能力的紧迫需要。他强调,各地要高位谋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按照全省统一标准,细化业务规则,科学制定本地区培训监管平推广实施方案强化全面推广应用的制度保障和设备支撑他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做好统筹协调,将本地区培训监管平台建设使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重点工作内容,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培训监管平台早日建成使用。

会上王勇传达了人社部职业技能培训资金管理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要按照汤涛副部长指示,加快健全信息化培训监管体系,进一步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和载体,推动培训工作与专项治理“双促进、两不误”

王勇指出,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是扩大培训规模、推动人社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培训质量、促进职业培训供给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培训监管能力、贯彻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的重要手段。他强调,各地要做好职业培训券应用规划,推动职业培训券大规模发放使用,加强职业培训信息化系统建设,让劳动者摆脱培训场地、时间、周期固话等束缚,让职业培训服务更“人性化”“多样化”。他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职业培训券作为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渠道、提升资金效能的重要手段。要实施发用并举,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人社部门总牵头,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目标导向,建立职业培训券工作督导调度机制,分解目标任务,督导调度各地进展情况。

厅职建处、省职培中心、厅信息中心负责同志,省就业局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培训工作分管领导,省就业局培训处、信息化办、宣传办负责同志,省就业训练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社局分管领导、职建科(处)负责人,就业局(中心)主要领导、信息化建设分管领导、培训工作分管领导、培训科(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化建设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