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黄晓东赴布拖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人社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527日至29日,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率队赴布拖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人社扶贫工作。

黄晓东一行先后深入布拖县乌科乡乌科村、特木里镇易地扶贫搬迀集中安置点,与当地干部群众、帮扶干部、驻县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布拖县扶贫产业发展、安置点住房建设、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无户籍人员参保、技能培训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定点帮扶和人社扶贫工作进行指导。同时,看望慰问了我厅在布拖县挂职的干部和驻县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同志。

黄晓东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形势逼人,时间催人。我厅选派的综合帮扶干部和专班的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咬紧牙、憋足劲、加满油,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千方百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歼灭战、收官战。一要在就业扶贫上出硬招、见真章。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积极效应,进一步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对有外出意愿的,要强化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帮助实现转移就业;对返乡留乡农村劳动力,通过重点项目吸纳、创业带动、公益性安置等多种途径,帮助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二要在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上出硬招、见真章。大力建设和培育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带动性的产业园区,做大做强富民增收产业,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和带贫能力。进一步做好以购代捐工作,大力促进消费扶贫。要在真帮实扶上出硬招、见真章。在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分配、基层平台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布拖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协调省、州相关部门,加大对布拖县和乌科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项目支持力度。

省就业局办公室、机关党办、农劳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凉山州人社局、布拖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