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黄晓东赴凉山调研督导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7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415日至16日,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赴凉山调研督导就业扶贫工作。

黄晓东一行先后深入喜德县阿吼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吉米阿边、博立木呷等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督导就业扶贫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晓东赓即赶赴西昌市看望慰问专班全体同志,主持召开就业扶贫暨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座谈会。在听取7个未摘帽贫困县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深化。要进一步深化对就业扶贫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专班工作定位的认识,既挂牌督战,又积极参战,更全力实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二是措施要精准。要坚持精准方略,巩固拓展前期摸排工作成果,精准有效实施就业帮扶,确保7个未摘帽县1.3万户有劳动能力的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要充分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机制,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要积极依托当地产业发展,推动农业经营主体、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要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解急难”作用。三是作风要务实。要把就业扶贫挂牌督战工作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和砥砺作风的“磨刀石”,全身心投入就业扶贫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始终保持战时状态、遵守战时纪律、弘扬战时作风,把就业扶贫工作组织到户、发动到人、落实到岗,做到“贫困群众有多苦、专班工作有多拼”,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省就业局办公室、农劳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凉山州人社局、喜德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务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