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社部、国扶办召开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省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331日,人社部、国扶办召开大力大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李忠,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外出返岗务工,做到务工有对接,确保返岗有组织,以品牌提高贫困劳动力务工质量。多渠道促进就近就地就业,支持复工复产吸纳一批,动员投身农业增收一批,鼓励重大项目组织一批,扶持创业创新带动一批。加强公益性岗位统筹开发和规范管理,一方面要有效扩大岗位供给,另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岗位管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行动,开展专项帮扶,增加岗位供给;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化解风险。针对性优化就业服务,加密服务频次,统筹线上线下,提升服务精准度。围绕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丰富完善培训内容,创新改进培训方式,为贫困劳动力开展更加灵活、更加多元化的培训。挂牌督战未摘帽贫困县就业扶贫,在项目建设上、劳务协作上、资金分配上再倾斜。全面做好人社扶贫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技能扶贫,全面落实社会保险扶贫政策,不断加强人事人才扶贫等。

会上,四川、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宁夏西吉县、新疆于田县作大会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分别从强化政策资金保障、“点对点”促进外出务工、“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开展就业帮扶和挂牌督战等方面介绍了我省统筹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的主要经验做法。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参加会议,厅办公室、农民工工作处、省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