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在蓉启幕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23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成都市高新区菁蓉汇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现场巡展并出席“双创助力乡村振兴”论坛。

黄晓东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发展之魂,创业是活力之源。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群体投身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创业者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搭建了宽广平台,为激发创业活力、拓展就业空间、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特别是越来越多的返乡下乡人员投入农村的双创活动,越来越多的工商资本下乡投资农业、经略农业,促进了资源要素在城乡之间的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推动实现了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黄晓东强调,当前,农村的双创还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支持政策散、服务指导少、创业融资难、干部人才缺等难题。要着力构建政策、产业、服务、人才“四位一体”、协同联动的支撑体系,为农村双创清障搭台、营造良好生态。要树立互联网思维,运用信息化手段,把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和千家万户的小生产联系起来,打造“互联网+双创”新模式。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农民将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等折股量化,参与产业化经营,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分享双创成果。

黄晓东希望各位专家和嘉宾畅所言、不吝赐教、领航定向;希望广大创客朋友认真听讲、深思细悟、学以致用,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实现农村双创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创博会以“智汇天府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我省近两年优秀创业项目及创业服务成果,搭建创业成果展示、创业理念碰撞、创业人才聚集、创业成果转化的全方位、集成化平台,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潜力,持续增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创博会主要包括“三展”“两会”“一论坛”,即:创业项目展、创业服务展、创业园区展;高校就业创业渠道拓展交流会、创业导师交流分享会;双创助力乡村振兴论坛。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创博会通过线下布展、线上观展的方式进行。据统计,23日当天,“三展”线上观展、双创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和高校就业创业渠道拓展交流会线上点击量共计达106.8万人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省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展和论坛直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