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宝兴县巧用“四则运算”法,答好“为民服务”卷

发布时间: 2023-01-28 来源:雅安市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新春即逝,新年亦始。宝兴县人社局从最困难的农民工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立足农民工需求,巧用“加减乘除”法,精准发力、定向施策全力化解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到暖心、贴心、安心。

勤于做“加”法,政策宣传下功夫。为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深入人心,按照“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要求,以“春风送温暖,政策入人心”为主题,开展招聘会、送岗位下乡和慰问农民工等活动,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和法律知识等,让政策、法律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打通宣传、引领、服务农民工“最后一公里”。2023年以来,已向1万余名农民工送去“政策大礼包”。

勇于做“减”法,轻装上阵再出发。一是关心留守,解后顾之忧。在“家底清、底数明”的基础上,掌握“三留守”人群的困难与诉求,通过部门联动,齐心协力共画“守护同心圆”。今年以来,走访“三留守”人群600余人,发放慰问金11万余元;二是绿色通道,提办事之效。以方便农民工为导向,多部门专门为农民工开设了“绿色通道”,以暖心服务提高农民工办事质效。截至目前,帮助农民工办理事项270余件;三是特色服务,畅返岗之路。为农民工出行更方便、更温馨,在县域内各个汽车站设置服务站点,“一对一”“点对点”为农民工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准备了“宝兴县农民工返岗专车”,护航农民工顺利返岗。截至目前,服务农民工1000余人。

善于做“乘”法,创新创业助发展。为给农民工就业创业开辟新天地,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宝兴县围绕石雕石刻、“大熊猫元素”等特色亮点,以政策统领、培训引领、资金帮扶、载体建设、科技创新为依托,开展创新创业培训17场次,发放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55人788万余元,带动就业500余人。

敢于做“除”法,打击欠薪零容忍。为保障农民工权益,宝兴县常态化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农民工合法、合理维权,同时多部门齐抓共管严厉打击欠薪行为,聚焦预防、监管、处置全过程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开展“送法进工地”4次,深入工地10余家,服务农民工110余人,涉及单位10家,兑付工资金额108万余元。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征程。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瞄准农民工关心的“急难愁盼”事项,把农民工最关心的衣食住行时刻放在心上,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用心用情用意答好群众“满意卷”,让服务人民“实”至“民”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