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宝兴县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服务农民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深入开展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宝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以县人社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各乡(镇)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活动,着力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深化“四服务”,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为农民工服务,切实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靠前服务”,深入一线“家底清”。依托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乡(镇)建立健全农民工基本信息台账,动态监测农民工就业创业等状况,加强宣传、强化对接,引领农民工积极返乡创业兴业;不断完善农民工返乡日报信息台账,按照“每日一报,每周一结”模式,按时更新统计信息。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摸排省外返乡482人次,省内返乡1232人次。

“宣传服务”,多管齐下“政策明”。一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助力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等政策的春风吹进寻常百姓家;二是借助就业招聘会,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宣传袋、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2000余份;三是在车站、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处,张贴《致宝兴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以及悬挂欢迎农民工朋友返乡过春节标语等。

“周到服务”,精准定位“就业稳”。为扎实做好促进农民工就业工作,县人社局依托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根据我县实际,提供制造、建筑等行业,提供管理、营销等岗位2600余个,现场吸引了6800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实现了全县就业扶贫“春季攻势”和就业创业工作“开门红”。目前,系列招聘会正如火如荼开展。

“跟踪服务”,聚焦民生“不打烊”。为进一步摸排困难农民工家庭,深入困难农民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聊家常的方式,掌握农民工家庭情况、务工情况以及劳动保障等情况,并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截至目前,全县走访慰问农民工及留守家人80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含慰问品)2万余元。

下一步,宝兴县人社局将持续发挥就业服务前沿优势,及时为农民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系列活动,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帮扶,尽最大努力满足各类群体就业需求,同时为困难农民工、留守家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度快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上一篇:

下一篇: